close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新聞稿

「2008臺北國際聽障運動邀請賽」開鑼了!-夏日高溫看賽事 小心中暑多防曬



為迎接「2009聽障奧運」,臺北市政府特別在這倒數一週年前,辦理「2008臺北國際聽障運動邀請賽」,歡迎市民朋友踴躍參與及支持!

「2008臺北國際聽障運動邀請賽」將於97年9月5日至9月10日在臺北一連舉辦6天,活動內容及地點包括:「足球比賽」-基隆河迎風段、「空手道比賽」-南港運動中心、「跆拳道比賽」國立教育大學、「柔道比賽」-市立教育大學及「桌球比賽」臺北小巨蛋舉行,共計5個賽場,有286名國際選手參加。

由於比賽期間正值炎炎夏日,依據中央氣象局未來2週天氣預測平均溫度攝氏28-34度仍偏高。故特別提醒您如外出觀賽時須多防曬小心中暑;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要適量補充水分及鹽分(如稀釋之運動飲料)、避免情緒過度激動大量流汗、著淺色簡便透氣服裝、到戶外應戴遮陽帽,避免陽光直接照射,也不要急速喝下冰飲使血管收縮反而影響散熱。

另依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統計,在夏日賽事中不論選手或觀賽民眾之救護案件中最常見的急症包括熱痙攣、熱昏厥、熱衰竭及最嚴重的中暑等,這些問題往往都是事前未做好防範所致;為避免賽事期間民眾發生前述急症或相關醫療需求,衛生局於5大賽場均設有醫護站及專業的醫護人力進駐,提供市民朋友完善之緊急醫療服務,在此提醒民眾觀賽期間,如仍感到任何的不適,如非常口渴、疲倦、噁心嘔吐、頭痛暈眩、四肢無力及全身不適(皮膚濕冷、臉色蒼白、脈搏微弱等)症狀,應儘速至活動場地所設置之醫護站就診。

做好抗夏防中暑的萬全準備,以盡情舞動我們的熱情,用「手」迎接來自世界各地的頂尖聽障奧運選手。

~~~~體驗一座健康美麗的城市~~~~

http://www.taipei.gov.tw/cgi-bin/Message/MM_msg_control?mode=viewnews&ts=48bb5b9a:64a1&theme=/3790000000/379110000G/379110500G/sew01-03


970901北市衛生局BMA 聽奧新聞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堇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