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 說:

日文去哪裡學好啊?

A 說:

**日語好嗎?

A 說:

正在跟同事討論當中

 

  B 說:

我不知道耶

B 說:

*大有語言中心

A 說:

你是在學校學的喔

A 說:

太遠了啦

B 說:

好像不錯的樣子

B 說:

大學時在學校有學一些

 

 

A 說:

我晃到那裡,半條命就沒了

 

 

B 說:

不過到日本後完全派不上用場

B 說:

了解

A 說:

這樣

A 說:

我英文也差不多啊

A 說:

是最近才開竅的

 

 

B 說:

可以去看看阿

應該有試聽課程

A 說:

抽空去看看

 

 

B 說:

重點是老師的教法妳喜不喜歡

A 說:

也是

B 說:

喜歡的話  就容易記得助

 

 

A 說:

我是一點都沒學過

B 說:

不喜歡就會半途而廢

A 說:

第二外國語,

 

 

A 說:

本來想學法文的

B 說:

很棒呢  身體力行

B 說:

也很好

B 說:

不過對我來說太難了

 

 

A 說:

覺得日文比較實際,

A 說:

好吃好玩的也不少

B 說:

沒錯

A 說:

吃法國餐,也不會天天吃。

B 說:

也太貴了吧

 

 

 

 

A 說:

日本人追求極致的精神,偶爾見識一下,也滿提神醒腦的

A 說:

所以啦,

A 說:

現在改實用路線。

A 說:

而且日文文法也跟中、英文大不相同

A 說:

也是練練腦力的好時機。

B 說:

常會打結呢

 

 

A 說:

所以啊

 

 

A 說:

腦子要動一動,才會靈活

B 說:

是混亂吧

 

 

A 說:

我每次聽到日文式發音的英文

B 說:

今天的課

A 說:

總是笑到不行

A 說:

B 說:

老師就吃吃笑  腦海裡充滿日文的時候  突然要我們翻中文   即使中文是母語的我們也是翻得亂七八糟

B 說:

我每次都講不出來  日式英文可難的很

 

 

 

 

A 說:

是單字啦

A 說:

什麼電視機

A 說:

咖啡

A 說:

蛋糕

A 說:

A 說:

好好笑

 

 

 

 

A 說:

好好一個英文字

A 說:

被日本人一發音,

B 說:

沒錯阿

A 說:

真,有趣

A 說:

講久了

A 說:

真的會忘了

B 說:

就是這樣才發不出日式英文ㄇㄟ

A 說:

英文式的英文發音了

 

 

A 說:

真好玩

 

 

B 說:

我現在就忘得差不多了

B 說:

卡在中間  不上不下的很痛苦

A 說:

這樣

A 說:

你是說英文

A 說:

對喔

 

 

A 說:

前一陣子說要跟你練英文的

B 說:

沒關係  想起來就練

 

 

A 說:

語言都一樣

A 說:

多接觸

A 說:

多溝通

A 說:

就沒錯

B 說:

沒錯

 

 

A 說:

模仿,犯錯、修正

A 說:

 

 

B 說:

現在正在實踐中

 

 

B 說:

老爺子今天會晚一點  所以可以多聊

A 說:

這樣

 

 

A 說:

上班族

A 說:

去日本,看到日本男生上班的打扮,真的就是西裝領帶

A 說:

清一色

A 說:

好玩

 

 

B 說:

他算是好的了

B 說:

可以9點回到家

B 說:

是阿  像機器人一樣

 

 

A 說:

有你在家煮好飯等他

A 說:

很幸福啊

B 說:

事ㄇㄟ

 

 

 

 

A 說:

我現在一星期煮個一兩餐,

A 說:

就很不錯了

A 說:

因為我週二、四晚上學**

A 說:

然後不是他加班,就是我加班

A 說:

吃自己煮的東西,總是不一樣。

 

 

 

 

A 說:

最近有種感覺

A 說:

覺得日本有些地方,比中國,還,

A 說:

傳統中國

A 說:

這也是我想學日文的原因之一。

B 說:

沒錯

 

 

A 說:

中國文化,很多都在文化大革命時,打掉了

A 說:

真可惜

 

 

B 說:

不過有時也絕得  事儒家思想的遺毒耶

A 說:

從前看書,或是聽長輩都略有耳聞

 

 

A 說:

我是說,精緻文化的那一面啊

A 說:

我們現在,

A 說:

只要欣賞,

A 說:

又不用全盤接受

 

 

B 說:

嗯 這倒是質得學習

 

 

A 說:

學過社會學了嘛

A 說:

懂得這些規範、價值,

A 說:

都是人訂出來的

B 說:

沒錯

 

 

A 說:

權力爭奪下的控制手段

B 說:

是阿

A 說:

不用致上太高的敬意。

 

 

 

 

A 說:

看到日本人,被自己訂出來的規範,

A 說:

綁得死死的

A 說:

總有點同情。

A 說:

怎麼穿、怎麼說、怎麼坐、怎麼活

B 說:

就是這樣才淚人

 

 

 

 

A 說:

連公路廁所都有燈號指示,

B 說:

ㄟ?

A 說:

標明哪一間有人使用

B 說:

喔!

B 說:

在車站有看過

 

 

 

 

 

 

 

B 說:

下線去準備晚餐囉!

B 說:

老爺子應該快9點就會回來了

B 說:

有空在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堇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