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貴婦 說:

生日快樂!

大貴婦 說:

玩得還好吧?

大貴婦 說:

best wishes~~~

小貴婦 說:

很隨興啊...晃來晃去

大貴婦 說:

很好

 

小貴婦 說:

    我現在在德國

 

 

大貴婦 說:

真羨慕

大貴婦 說:

好好體驗一下

大貴婦 說:

啤酒喝了吧

 

 

小貴婦 說:

前幾天到來比錫找一個剛來德國

留學一個月的大學學妹

大貴婦 說:

喔,真好玩

小貴婦 說:

我才知道,來比錫是一個小城...

最有名的名人是巴哈和他工作過的教堂,

我星期天有去做禮拜,

管風琴和詩班水準超高

 

 

小貴婦 說:

之前我在台灣買票去聽了

來比錫布商大廈管絃樂團演奏,

這次真的看到那棟"布商大廈"

大貴婦 說:

喔,太有意思啦

 

 

小貴婦 說:

哈哈,然後,

這個城是差不多就快繞完了

大貴婦 說:

還是貴婦好

 

 

小貴婦 說:

我也有去威瑪

大貴婦 說:

恩,

小貴婦 說:

有名的人是作家歌德

大貴婦 說:

聽起來都是以前那個外國歷史課本上的

小貴婦 說:

結果我到那兒,

一任性沒去找哥德在哪,

就坐公車到威瑪集中營的遺址

 

 

大貴婦 說:

從來沒真的走進歷史

大貴婦 說:

有啦,我去大陸黃山的時候也有感覺

大貴婦 說:

什麼李白題的詩啊

小貴婦 說:

有,到了集中營遺址,

真的有走進歷史的感覺

 

 

大貴婦 說:

才覺得,喔,真有其人呢。

大貴婦 說:

恩,真毛骨悚然

小貴婦 說:

對啊,我一路坐火車看風景,

才恍然大悟,

為什麼西方油畫的山林是那樣畫的

大貴婦 說:

眼見為憑

小貴婦 說:

因為,風景就是那樣,

黃、橘、棕色漸層

 

 

小貴婦 說:

我猜你到黃山,

或許也更能體會水墨畫的意境了

小貴婦 說:

對啊,在集中營遺址,

剛好傍晚大霧,很有鬼魅的感覺

小貴婦 說:

我明天想去海德堡

大貴婦 說:

沒錯

 

 

大貴婦 說:

好啊

小貴婦 說:

應該說今天

大貴婦 說:

那個鄭華娟,不是有本書,

寫什麼海得保之吻的

大貴婦 說:

快去吧!!

小貴婦 說:

哈哈

大貴婦 說:

回來說故事給我們聽

 

 

小貴婦 說:

你們都出國留學,

見多識廣了吧

小貴婦 說:

我倒是滿慶幸的,

因為我不念書,

出來純粹就是玩跟吃

小貴婦 說:

心情很輕鬆

 

 

大貴婦 說:

喔,也是。

但心情不一樣。

小貴婦 說:

我看我那位剛出國念書的學妹,

很焦慮啊...

到現在還在想:

為什麼我要出國 出國念書的意義是甚麼

 

 

大貴婦 說:

我是不在C大念書了,

才開始玩紐約的。

大貴婦 說:

念C大時,

每天都是宿舍學校兩點一線呢

大貴婦 說:

的確焦慮

 

 

小貴婦 說:

我想也是

小貴婦 說:

應該是要用功的

大貴婦 說:

拜託,別人都假設你,

已經可以用英文,當個研究生了,

小貴婦 說:

大貴婦 說:

但,當時的小妹我,

自己也還沒試過啊

大貴婦 說:

空中英語教室是有聽過啦,呵~

 

 

大貴婦 說:

真是震撼教育

大貴婦 說:

還好貴婦臉皮厚。

小貴婦 說:

哇!

大貴婦 說:

除非必要,絕對不說話

小貴婦 說:

哈...

 

 

大貴婦 說:

多一種語言,

就多一種溝通能力,

還是挺不錯的。

小貴婦 說:

學妹更有趣(我覺得)

她是上國際課程,

所以用英文,

生活是用德文,

是她完全陌生的語言

 

 

大貴婦 說:

撐過這陣子就好啦

小貴婦 說:

對啊

大貴婦 說:

人稱溺水期

小貴婦 說:

還好德國英文也能通

 

 

小貴婦 說:

我去找她唯一的貢獻

是為她做一鍋紅酒燉菜,

做蔥油餅,早上做蛋餅

小貴婦 說:

讓她狠下心去很想去的咖啡店吃蛋糕

(平常想省錢)

大貴婦 說:

真是貼心的學姐

 

 

大貴婦 說:

想吃就快吃吧,

以後要吃那個咖啡店的蛋糕,

還得坐飛機呢。

小貴婦 說:

哈,德國的點心,

我覺得還好。還是省錢到法國吃吧

小貴婦 說:

雖然巴黎的物價高了一點,

不過東西真的精緻多、

味道也真得好多了

 

 

大貴婦 說:

總要嘗一嘗才知啊

小貴婦 說:

也是

小貴婦 說:

法國、西班牙、義大利的料理

在歐洲算是比較美味,

往北和往東就愈來愈不好吃...

似乎有這種趨勢?

大貴婦 說:

這樣

 

 

小貴婦 說:

當然各有風味,

從豐富性來說,

至少我目前的旅程粗略應驗了這個說法

小貴婦 說:

到了德國,沿途都是

香腸,路邊攤、小店、餐廳都是香腸

大貴婦 說:

小貴婦 說:

我覺得滿有趣的

 

 

小貴婦 說:

各式各樣的香腸

大貴婦 說:

是啊

小貴婦 說:

在巴黎街道,

有麵包店、巧克力店、

起士店、咖啡店、肉店、點心店

大貴婦 說:

一樣東西,講究了起來,

大貴婦 說:

就有趣了

 

 

小貴婦 說:

巴黎很多樣東西都講究起來,

對吃有興趣的人,

很過癮。我覺得台北也是這樣...

大貴婦 說:

恩恩

小貴婦 說:

回台北要多跟妳和好人國的其他貴婦們打聽好吃的

大貴婦 說:

好啊好啊

 

 

大貴婦 說:

美女貴婦很厲害的

大貴婦 說:

我比較不講究

大貴婦 說:

健美貴婦是走的地方多

也很棒,

等你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堇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