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57.jpg 

 

Day  1

 

小咪姨:   我妹的貓咪生病了

咪咪媽:   我今天摸到超過....5隻貓

小咪姨:  

小咪姨:  

 

咪咪媽:   她怎麼了

小咪姨:   不吃東西

小咪姨:   抽血結果說肝功能異常

 

咪咪媽:   醫生檢查不出嗎?

小咪姨:   醫生說,打三天點滴,

小咪姨:   如果沒有起色

小咪姨:   大概就沒望了。

小咪姨:   十歲的貓咪

小咪姨:   嗚嗚

 

咪咪媽:   脂肪肝嗎

小咪姨:   不知耶

咪咪媽:   連水都不喝嗎

小咪姨:  

小咪姨:   不想動

小咪姨:   縮在籠子裡

 

咪咪媽:   有沒有說硬灌可以

小咪姨:   但還是會呼嚕

小咪姨:   醫生沒這麼說

咪咪媽:    我知道

小咪姨:   從前我家MILKY我有硬灌過

小咪姨:   但我妹看的這家沒叫他這麼做

 

咪咪媽:   呼嚕 有時候事為了治療自己  生病時會出現

小咪姨:  

小咪姨:   總覺得還沒太老到要壽終正寢啊

咪咪媽:   不吃 很危險

咪咪媽:   不過要知道什麼原因

 

 

咪咪媽:   我家咪咪事因為脂肪肝  我硬灌  她就吐

小咪姨:  

小咪姨:   我正在網路上查

咪咪媽:   每天灌不到10顆飼料

咪咪媽:   她撐了兩個半月

 

咪咪媽:   小咪有在生氣嗎

咪咪媽:   貓咪生氣會不吃東西

小咪姨:   但抽血的確肝指數有偏高

 

小咪姨:   那時候就沒想到帶我的貓咪換一家大一點的醫院

小咪姨:  

小咪姨:   那時候就是太相信那個X直獸醫院的醫生了

咪咪媽:   當時咪咪生病  我先生還說想把咪咪捐給台大醫院  為了救他的命

 

小咪姨:  

小咪姨:   我們後來也把捐給台大獸醫了啊

小咪姨:  

咪咪媽:   我不答應  後來想想也有道理

小咪姨:   結果也沒救回來。

小咪姨:   嗚嗚

       

 

 

Day 2

 

波姐: 小咪康復了?

咪姨: 好些了。

咪姨: 還好換了個醫生。

波姐: 是人家介紹的嗎?

咪姨:

 

波姐: 原本那個不好喔?

波姐: 結果小咪是什麼毛病呢

咪姨: 不是啦,是經驗不足

咪姨: 只會照本宣科。

 

咪姨: 一抽血,

波姐: 太年輕了?

波姐: 貓就暈了?

咪姨: 就說肝功能的指數飆高,

咪姨: 所以要打三天點滴

咪姨: 如果沒起色,

咪姨: 就是沒救了。

 

波姐: 啊?

咪姨: 但說了一堆可能的原因

波姐: 還真有熱情呢

咪姨: 也說不明確。

咪姨: 是啊

 

咪姨: 我就覺得哪有這種事情

波姐: 後來你們就毅然決然幫她轉院?

咪姨: 一直催我妹換個醫生看看

咪姨: 我本來不是還幫我妹帶小咪去打過一天點滴嗎?

咪姨: 結果回家後也沒起色啊

咪姨: 昨天應該是要打第二天點滴的

波姐:

 

咪姨: 我妹就聽我的話,換了這個梁醫生

咪姨: 這個梁醫生名氣不小呢。

咪姨: 也很有個性。

咪姨: 反正不接電話,

咪姨: 只收現場掛號

咪姨: 然後還有數目限制

 

波姐:

咪姨: 滿號了就不收啦

波姐: 噢 貓口限制

咪姨: 還有狗啦

波姐: 嗯嗯

 

咪姨: 害我昨天一早就坐計程車先去現場,

咪姨: 在那張偉大的表格上,

波姐: 呵呵

咪姨: 填上小咪的大名

波姐:咪姨可忙得很哩

咪姨: 掛到下午第六號。

 

咪姨: 然後下午就跟我妹提著小咪去看醫生啦

咪姨: 對啊

波姐: 還得等到下午

咪姨: 因為我妹下午才能請假啊

 

波姐: 結果小咪是怎樣?

波姐: 懷孕了?

咪姨: 上午看的話最好要前一天掛號才保險。

咪姨: 神經啊

咪姨: 早紮了。

波姐: ㄎㄎ

波姐: 說不定有漏洞

 

咪姨: 那醫生五六十歲吧

咪姨: 小咪平常又沒出門

咪姨: 比較有經驗

 

咪姨: 等著看診的人都乖乖的坐成一排

波姐: 嗯嗯 

波姐: 抱著貓呀狗的

咪姨: 畢恭畢敬的等著自己寵物的名字被叫到。

波姐: ㄏㄏ

 

咪姨: 後來終於叫到了小咪的名字

波姐: 畫面挺有趣的

波姐: 嗯嗯

咪姨: 是啊

 

咪姨:有帶相機

咪姨: 但怕得罪醫生,還是沒敢拿出來。

波姐: 人家寵物主人憂愁得很

咪姨: 呵呵

咪姨: 是啊

波姐: 咪姨在那裡觀光不好吧

波姐: 小心被K

 

咪姨: 然後醫生就先問診,

咪姨: 問我妹啦

咪姨: 然後在放在台子上,

 

波姐: 嗯嗯 沒問說怎麼這麼多人?

咪姨: 全身檢查一遍

波姐: 到底哪一位是娘

咪姨: 沒啊

咪姨: 他早習慣了吧

 

波姐: 小咪就乖乖給他檢查嗎?

咪姨: 另外一隻貓,還四個人帶去呢。

咪姨: 對啊

波姐: 昏昏

 

咪姨: 她本來就比較文靜。

咪姨: 然後又一陣子沒吃東西,所以虛弱得很。

波姐: 跟波喵比 我也很文靜

咪姨: 結果東摸西看的

咪姨: 暈~~

咪姨: 都好得很啊,

 

咪姨: 最後檢查骨骼,

咪姨: 就從脖子順著脊椎往下摸

咪姨: 摸到腰那裡的時候,

咪姨: 小咪就尖叫

 

波姐: 唉唷

波姐: 難道是扭到喲?

咪姨: 醫生就說,她是傷到腰了

咪姨: 運動傷害

咪姨: 所以就不想動了

咪姨: 因為一動就會痛啊

 

波姐: 哎呀

波姐: 真是的

咪姨: 不動就不想吃

咪姨: 越不吃就越虛弱。

咪姨: 是個惡性循環。

 

波姐: 原來只是扭到腰

波姐: 真是的

咪姨: 所以馬上打了一大針營養針

咪姨: 還有一小針止痛藥

咪姨: 開了好多小包的開胃跟止痛藥回家吃。

咪姨: 花了500

 

咪姨: 結果小咪一回到家,馬上就從籠子裡走出來了,還啃了幾顆餅乾呢。

波姐: 嗯嗯

波姐: 哎呀

咪姨: 今天早上,又吃了半罐罐頭。

 

波姐: 神醫耶

咪姨: 是啊

波姐: 奇蹟似的康復了!

 

咪姨: 我覺得,

咪姨: 就是經驗比較豐富

咪姨: 也願意細心的診斷吧

波姐: 那之前那醫生真是莫名其妙耶

 

波姐: 小咪乖乖

咪姨: 我看一般的獸醫都是像那樣吧

咪姨: 照本宣科

咪姨: 看著檢驗數據說話

 

波姐: 小老貓總是偶爾會傷到筋骨

波姐: 嗯嗯

咪姨:

波姐: 差勁呢

 

咪姨: 那醫生說,那個抽血檢查報告只是結果,

咪姨: 重要的是要找原因

咪姨: 他說,沒好好吃東西之後,

波姐: 還好波喵年紀小,不然以他的個性,一定常扭東扭西的

咪姨: 內分泌什麼的啊都會大亂

咪姨: 所以指數就會亂跑了。

咪姨: 我也是這樣想

 

波姐: 嗯嗯 波姐也是,就是缺一頓小公園

咪姨: 希望梁神醫長命百歲

咪姨: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堇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