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紅 說:

我奶奶跟外婆,

小紅 說:

都會做衣服呢。

小紅 說:

還有鞋子

小紅 說:

當然,是布的

 

 

小綠說:

我會改

小紅 說:

以前,窮則變,變則通

小綠說:

鞋子?那可厲害了

小紅 說:

不會啊,布鞋

小紅 說:

就是自己納鞋底

 

 

小綠說:

我是想省,加上我覺得我瘦,衣服總是要改

小紅 說:

然後兩邊縫上布

小紅 說:

我想像啦

小紅 說:

手作,獨一無二

 

 

小綠說:

鞋子要舒服,不簡單啊

小紅 說:

我爸他們都穿過

小紅 說:

有機會問問,舒服不舒服。

小紅 說:

聽我外婆說,比較難的是鞋底

 

 

小綠說:

其實我們都被商人洗腦洗的厲害啦

小紅 說:

要弄得厚一些、硬一些,

小紅 說:

才耐。

小綠說:

對,鞋底

 

 

小綠說:

我覺得袋子也是

小紅 說:

但商業實在讓好多事情變得簡單

小紅 說:

以前的家政課,

小紅 說:

我都興致很大

 

 

小綠說:

尤其,像我都背很重的

小綠說:

我根本沒上過

小紅 說:

你有縫衣機嗎?

小紅 說:

怎麼?

 

 

小綠說:

我讀私立的

小紅 說:

小紅 說:

可惜

小紅 說:

家政課好好玩

小紅 說:

打毛線、做菜

小紅 說:

針車車東西

小紅 說:

烤蛋糕

小紅 說:

十字繡

 

 

小綠說:

有,前幾個月請朋友買,

結果,她主動訂更好的送我

小紅 說:

恩,

小綠說:

我本來想要200元打發

小紅 說:

我只會弄那種用腳採的

小紅 說:

喔,

小紅 說:

電動的沒試過

小紅 說:

總覺得車起來很快,很容易措手不及

 

 

小綠說:

我的朋友因為當過縫紉機推銷員,堅持要用好的

小紅 說:

喔,也是

小紅 說:

可以車布邊嗎?

小綠說:

可以借你啊

小紅 說:

喔,很重吧?

小綠說:

應該可以

 

 

小紅 說:

你留著吧

小綠說:

恩,五公斤吧

小紅 說:

就是襯裙的邊邊那種寬寬的網狀縫線

小紅 說:

那,應該不是用來攜帶用的吧

小綠說:

 那聽起來很專業啊

小紅 說:

車布邊,以前我聽說,有種專門的機器,就是用來車布邊的

 

 

小綠說:

我猜要好幾千

小紅 說:

當然,你自己功夫一點,也可以用熨斗邊折邊燙

小綠說:

她不說多少錢

小紅 說:

然後再把折過的邊邊,車一道縫線

小綠說:

其實我還比較喜歡手逢

小紅 說:

但是那種車布邊的機器,就不用折。

 

 

小紅 說:

我也喜歡

小紅 說:

以前我都幫我的芭比娃娃縫衣服

小綠說:

喔 我也做過喔

小紅 說:

那種幫人修改衣服的地方,

跟老闆娘要剪下來的不要的布

 

 

小綠說:

不過,我用毛線

小紅 說:

我也有

小紅 說:

用鉤的

 

 

小紅 說:

我是女紅!

小紅 說:

以前我打毛線衣,家政課的作業,打到半夜,

小紅 說:

愈打精神愈好

小紅 說:

就想說,

小綠說:

至於布的話,邊邊...我用香(拜拜用的),把它燒ㄧ燒,就不用逢了啊

小紅 說:

要是可以不用準備考試,一直打毛線,該有多好

 

 

小綠說:

夠聰明吧

小紅 說:

因為,辛苦馬上有回報

小紅 說:

喔,也是好主意。

小綠說:

原來你也愛這的

小紅 說:

還可以選自己喜歡的花樣

 

 

小綠說:

我是偷懶行的

小紅 說:

翻雜誌,然後照著圖,

小綠說:

還有  我不按照規矩

小紅 說:

請賣毛線的老闆娘幫忙畫個圖

小紅 說:

喔,我到是挺按規矩

小紅 說:

我會打那種麻花喔

 

 

小綠說:

所以,哎,只能創作,作ㄧ些不實用的

小紅 說:

毛線衣上常常看到啊

小紅 說:

好久沒試了

 

 

小綠說:

不過,我還會一種  中國節

小紅 說:

我跟我死黨是一起打毛線衣的同伴呢

小紅 說:

好像跟你說過啦

小紅 說:

我也會

小紅 說:

小綠說:

我看書  就會了

 

 

小紅 說:

雙錢結什麼的

小紅 說:

我也是啊

小紅 說:

但是有一種要大頭針幫忙的

小綠說:

 我們兩真有的拼ㄋㄟ

小紅 說:

我沒有試成功過

 

 

小綠說:

我還幫我媽做腰帶

小紅 說:

喔,家政課也有玩過這個,皮雕。

小紅 說:

用個捶子,敲敲打打

小綠說:

她很高興,還要我多做兩條,給她的姊妹

小紅 說:

打自己高興的花樣。

小紅 說:

喔,

小紅 說:

但我的皮帶剪得太短

小紅 說:

所以有點失敗

 

 

小綠說:

我知道你說的那種,我沒做過

小紅 說:

小紅 說:

還有西洋結

小紅 說:

就是可以編個放花盆的網子的那種

小紅 說:

中間還要穿珠珠

 

 

小綠說:

我還可做蝴蝶 蜻蜓 烏龜  涼亭

小紅 說:

那也是家政課的內容

小紅 說:

小紅 說:

用繩子啊?

小綠說:

中國結

小紅 說:

喔,

小綠說:

對啊

 

 

小紅 說:

我到沒那麼厲害

小紅 說:

有看過人家弄

小紅 說:

什麼老鼠、金魚的

小紅 說:

反正,就是要有個身體

小紅 說:

然後點個眼睛

小綠說:

連老師為了裝飾他的新車,都還跟我要

小紅 說:

就像了

 

 

小紅 說:

以前我認識的那個大姊姊

小紅 說:

用的繩子

小紅 說:

很詭異

小紅 說:

是打點滴的透明塑膠管

小綠說:

而我得到的代價  就是  老師打我 會打得比較小力

小紅 說:

撿就有啦

小紅 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堇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